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想要安全過馬路、慢看停一齊守護

  • 公告期限:110-11-22 16:5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0-10-22 16:53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交通安全觀念從小扎根做起,?強化路口慢看停的交通安全認知,臺中區監理所本日(10月22日)配合交通部道安會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與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教育局、新聞局、新里里辦公處及亞倫獅子會跨機關合作,於臺中市大里國小辦理「學童安全過馬路、你我共同齊守護」宣導,活動安排由大里國小同學們的舞獅表演為活動暖身開場,並結合臺中市政府吉祥物樂虎與本所梅花鹿安全帽造型跳交通安全月主題曲,除了有專業人員講解自行車騎乘前的檢查及應注意安全之外,並設有各項活潑的交通安全小常識闖關活動,也邀及在地里民共同參與,利用活動方式來強化用路人防禦觀念,以提升安全意識。
臺中區監理所魏武盛所長表示,道路路口交通衝突點多,交通肇事案件高達7成發生地點在路口,行人與自行車是用路者中最弱勢的一群,?強化學童路口過馬路的安全意識,加深馬路如虎口,路口慢看停的認知的觀念,就顯得格外重要,此外許多用路者對於道路上大型車輛往往缺乏警覺性與危機意識,尤其是大型車輛受限於車身高度及長度,駕駛人對於車輛周遭的視野死角特別多,尤其是轉彎時產生內輪差更加危險,利用實境體驗活動再次提醒,跟大型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以保護自己。
「哇!原來要騎腳踏車之前,還有那麼多的東西要檢查跟注意的喔」、「想安全過馬路,要小心的地方可真多」學童們恍然大悟,現場鋪設的縮小版考驗場帆布,讓學童以腳踏車模擬道路騎乘也是一大熱點,吸引同學們競相排隊來騎乘體驗,大型車內輪差實境體驗,闖關活動以及會後的頒獎更將活動氣氛帶向最高點,活動圓滿落幕也期待我們道路交通能更安全。
承辦單位:交通安全科 聯絡人:陳奕臻
聯絡電話:04-26912011分機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