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善用監理服務APP或掃描QR Code 遊覽車車輛資訊報你知

  • 公告期限:108-03-23 08:4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2-23 08:43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公路總局已於監理服務網(www.mvdis.gov.tw)揭露營業大客車基本資料提供民眾參考,而為提升民眾獲得資訊之便利性,新增監理服務APP查詢或掃描遊覽車內QR code服務,讓遊覽車乘客或其家人能更方便掌握遊覽車靜態及動態資訊,使業者服務品質及車輛安全再提升。
查詢方式分為兩種,(一)車上乘客:開啟行動裝置定位功能,掃描遊覽車內張貼QRcode,或使用監理服務APP「遊覽車車輛資訊」功能,鍵入車號直接連結監理服務網顯示相關資訊。(二)在家親友或機關團體欲了解承租遊覽車情形,則可使用監理服務APP「遊覽車車輛資訊」功能,鍵入遊覽車號及密碼獲得相關資訊。
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表示透過「遊覽車車輛資訊」功能的查詢,讓民眾可查詢車輛基本資訊(如車輛是否逾檢、業者評鑑列等)、行駛速度及是否有進入禁行路段等,藉由多元化公開揭露遊覽車資訊,提供消費者選擇租用遊覽車參考,消費者可即時掌握車輛性能及駕駛行車資訊,有助遊覽車業者服務品質及車輛安全再提升,並增進自我管理及行銷公司正面積極形象,共同創造消費者及遊覽車業者雙贏,達到行車安全目的。
詢問電話:049-2350923轉300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