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中彰投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南投監理站熱鬧登場

  • 公告期限:111-10-17 12:56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11-09-17 12:56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為協助客運業者延攬及培育營業大客車駕駛人才,鼓勵民眾投入營業大客車駕駛員工作,公路總局今天於南投監理站舉辦「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穩定就業留才」招募活動,現場9家客運公司、3個政府單位設立攤位,超過300個駕駛職缺,現場數百位民眾參與,氣氛熱鬧滾滾。
徵才活動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劉雅玲,臺中區監理所所長楊聰賢及中彰投地區各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帶領,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熱絡,截至中午,已近百位民眾應徵欲加入駕駛行列。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劉雅玲表示,為提高民眾投入職場意願,這次補助方案包含「育才補助」,任職滿3個月有駕駛訓練費用(小客車逕升大客車最高可拿1萬45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最高1萬3500元)及生活津貼補助,任職滿6個月及1年時,再發給各3萬元的「留才補助」,補助金額最高可拿12萬元。實際補助規定,以公路總局發布的「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穩定就業留才方案補助要點」為準。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楊聰賢表示,藉由這次「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穩定就業留才」的方案規劃,期望能幫助客運業者舒緩疫情過後經濟復甦的駕駛荒,更歡迎有志投入駕駛員工作的民眾,把握機會,為自己或周遭親友創造利多又幸福的工作。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三股
聯絡人:張倍芬副站長
聯絡電話:049-2350923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