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以個人名義購買配備有ABS/CBS之125CC以下機車 可獲政府補助喔 !

  • 公告期限:108-09-30 08:47
分類宣導活動
公告日期108-01-23 08:47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在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為機車,然而根據統計機車發生肇事率有居所有車種之冠。為此,交通部為保障機車族的安全性,降低道路事故,於民國104年5月15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自108年1月1日起,新款126CC以上機車新車,需強制裝設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新款125CC以下機車需強制裝設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連動式煞車系統)。
臺中市監理站指出,為減輕民眾購買配備有ABS或CBS之新機車經濟負擔,凡是購買125CC以下配備有ABS或CBS之新機車,且於108年度與109年度內完成新車領牌登記之首任自然人車主,各可獲得新臺幣4000元或1000元補助。而申請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民眾在辦理新車領牌時,除原本領牌資料外,只要多加附車主本人之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監理機關就會將補助款電匯入車主指戶帳戶中,民眾不必親自跑至監理機關申辦。
最後臺中市監理站也呼籲民眾,因為根據研究指出,配備有ABS或CBS之機車,在車輛煞車時,可以防止車輪鎖死,並且能維持方向穩定性、確保操控性及提供最佳的煞車力,建議民眾購買此類安全性較高的機車,以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