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清明連假搭乘大眾運輸 轉乘在地客運享一段票免費及國道客運85折優惠來囉

  • 公告期限:108-04-20 08:14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3-20 08:14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配合清明連假4月3日~4月7日搭乘國道客運、台鐵或高鐵轉乘在地客運可享一段票免費,另搭乘交通部公告國道客運路線享全票約85折優惠,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省錢又省事。
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表示,只要搭乘交通部核定路線100公里以上國道客運路線即享全票85折優惠票價,如國光客運「臺北-日月潭」原票價470元優惠票價400元、「臺北-南投」原票價375元優惠票價315元、「臺北-埔里」原票價395元優惠票價335元,其他如統聯、國光及和欣等國道客運路線亦有85折優惠,詳情歡迎至各客運公司網頁查詢。
搭乘臺鐵或國道客運後轉乘在地客運(市區客運及公路客運)的乘客,只要持有效電子票證卡片轉乘中彰投地區任一家在地客運還可再享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優惠,如市區客運臺中市公車現行10公里免費或公路客運優待8公里22元等優惠措施。
南投監理站評估本次清明連假人潮應以旅遊為主、返鄉次之,為滿足旅客搭乘需求,已要求中部地區之11客運業者完成車輛與駕駛人整備,提供充足的疏運量能,讓民眾享有便利的公共運輸及平安順暢到達目的地;另再次提醒民眾,返鄉旅遊安全最重要,只要搭乘大客車及遊覽車,請隨時繫妥安全帶以維乘車安全。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