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中部地區大客車駕駛徵才招募會6/29於國光客運臺中轉運站內擴大舉辦!

  • 公告期限:108-06-29 15:28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6-21 15:28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豐原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加碼補助轉職任大客車駕駛的訓練及生活費,只要您有意願投入客運營業大客車駕駛人的行列,誠摯的邀請您來參加6月29日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止,於臺中火車站旁國光客運臺中轉運站內(台中市東區新民街88號)辦理擴大招募活動,歡迎有志投入駕駛員行列的朋友們親臨現場踴躍參與!
豐原監理站站長許國良表示,為推廣公共運輸政策及紓緩汽車客運業缺工情形,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本所共同籌劃辦理「中區大客車駕駛人才招募會」,協助客運徵才及提供民眾求職與轉行諮詢平台;活動當日現場有超過數十家的客運業者釋出眾多職缺,凡現場媒合成功者將贈送實用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換完為止;現場還有安排交通安全宣導及客運文物展示,邀請中部地區民眾一同參與本次活動。
期盼公路客運業者透過招募活動,提供駕駛員職缺與就業需求資訊,吸引潛在就業民眾瞭解大客車駕駛員工作內容、福利待遇等,讓民眾有機會接觸公路(市區)客運公司的經營理念與服務型態、員工的工作性質及內容,成功媒合完成受訓並到職滿3個月者,即可接受公路總局補助訓練費用。
1.補助訓練費:
(1)小型車駕照逕升大客車-最高補助1萬4200元
(2)大貨車駕照升大客車駕照 -最高補助1萬元
2.補助生活津貼:最高補助:4萬3120元
此外,在留才久任部份,為鼓勵轉任司機穩定服務,對於任職滿6個月者,即再加發3萬元獎勵金,希望透過攬才、育才及留才之鼓勵措施,協助客運業者有效招募到相當之司機人力補充。
歡迎民眾為自己或周遭親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承辦單位:豐原監理站
聯絡人:楊永川副站長 04-25274229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