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11/30未保強制險擴大舉發!豐原監理站呼籲務必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 公告期限:111-12-24 09:14
分類宣導活動
公告日期111-11-24 09:14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豐原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為配合《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修法,交通部預告修正《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11月30日起,針對未投保汽機車強制險者,不再以攔檢稽查舉發為限,駕駛人只要有超速、違停等交通違規被取締,系統可同步查核是否投保強制險,未投保就一併開罰,另未投保還肇事將加重罰款,最高罰3.2萬元。
豐原監理站黃站長建興表示,修法增列微型電動二輪車若未投保強制險,因攔查或違反其他交通事件被取締併同舉發者,可開罰750元到1500元。同時,未投保汽車強制險肇事者也將加重罰鍰,從現行的6000元到3萬元,提高至9000元至3.2萬元不等。
現行強制險違規罰單,已增加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重新投保繳費單,繳罰款可順便投保。投保繳費單列印原投保機構資訊、保險費金額、繳費期限,及條碼/QR Code,持繳費單至便利超商或透過QR Code刷卡繳交保險費,且現行網路投保相當便利,豐原監理站提醒您記得上路前先檢查是否已完成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承辦單位:豐原監理站
聯絡人:楊永川副站長
聯絡電話:04-25274229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