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國旅大爆發!彰化監理站同步強力執法,1天內查獲3件違規營業。

  • 公告期限:109-10-18 10:1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9-18 10:13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國人真是悶壞了!因受疫情影響,導致近月國旅超夯,彰化縣轄內各景點人潮也逐漸湧現。在旅客絡繹不絕的情況下,造成私家車輛違法攬客情形也是時有所聞。彰化監理站昨(13)日於彰化火車站前加強違法取締,當天一舉查獲3件違規營業,都是民眾誤搭沿途違法攬客的白牌計程車。但不論車資收取多寡,每件將依法將裁處新臺幣10萬元,連帶駕駛的駕照及車主車牌均要被吊扣4個月。
彰化監理站王顯文站長表示,目前因新冠肺炎影響,交通部公路總局有針對各大眾運輸業者包括計程車訂定相關防疫SOP。但白牌車輛擅自違法攬客營業,政府單位並無法協助民眾把關該車輛是否仍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使得搭乘白牌車仍有可能讓自己成為防疫破口;且非法白牌車輛包括車況、駕駛狀況均難以掌握,如搭車又碰上不肖駕駛造成消費糾紛,將導致乘客求償無門,毫無保障。彰化監理站仍強力呼籲民眾切勿搭乘白牌車,以保障自身搭車安全,也保障其他合法計程車業者之權益。
在出遊記得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也別忘記拒搭白牌車。小心別讓自己開心出遊,卻敗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