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臺中區監理所於4月8日辦理「普通重型機車教練訓練暨觀摩會」

  • 公告期限:108-05-09 12:59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4-09 12:59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為降低機車事故肇事件數,交通部公路總局預定於108年4月16日起試辦機車駕訓補助計畫,臺中區監理所配合此計畫推廣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於108年4月8日在瑞聯駕訓班(臺中市西屯區福雅路257號)舉辦駕訓班普通重型機車教練訓練暨觀摩會」。
上開計畫內容為,為提升騎乘機車駕駛安全,公路總局規劃補助到駕訓班訓練並考取機車駕照的民眾補助1,000元,現行參加機車駕訓班收費2,800元到3,700元,期望透過駕訓班完整的教學訓練,讓駕駛人取得駕照後,具備騎車上路的正確觀念與技術,降低肇事率,提升用路人安全,改善交通環境,並培養正確駕駛習慣。
臺中區監理所長劉英標表示,現行民眾報考機車駕照多為自行至監理所站報考,雖然現在要先上2個小時的初考領講習,但若能透過駕訓班3天的課程,16小時的學術科訓練,分別為學科6小時及術科10小時,對於日後考取機車駕照後上路的駕駛觀念會更為周全。為了推廣機車駕駛訓練,特別舉辦普通重機教練訓練暨觀摩會,觀摩會當日邀請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公路總局、逢甲大學、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新竹區監理所、臺中區監理所、嘉義區監理所等轄區駕訓班共同派員參加普通重型機車教練訓練,並安排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講授機車安全駕駛教學、場地駕駛示範及演練等課程,以提升普通重型機車訓練教學品質,培養學員良好駕駛行為,增進行車安全。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劉昌烈科長04-26912011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