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交通安全週」,監理站與警察局9月16日在彰化火車站聯合快閃舉牌提醒「遠離大型車、路口慢看停」。

  • 公告期限:109-10-16 14:2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9-16 14:23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交通事故往往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遠離大型車及行經路口要慢看停的重要性,彰化監理站及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及彰化分局,特別於今(16)日上午10點起在彰化火車站前,聯合辦理『快閃舉牌』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舉牌提醒用路人各項交通安全的最新規定,並提醒駕駛『大型車多風險、遠離它才安全』及『路口慢看停、左右看再通行』等行車習慣的重要性,希望所有駕駛人都能夠小心駕駛平安歸。
十字路口是交通事故發生機率最高的處所,行經路口慢看停,可以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而大型車的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害往往是無法彌補的人命損失,危及機車或腳踏車騎士生命安全,為了提醒駕駛人注意各項交通安全,監理站除了平時的交通安全宣導外,更與彰化縣警察局合作,共同於彰化火車站快閃舉牌,希望能藉由舉牌吸引民眾目光,進而讓民眾注意到大型車及行經路口的交通風險,讓全體用路人行的更安全。
監理站也指出,台灣地狹人稠、車輛密度高,遵守交通安全的各項規定,關係到全體用路人行的安全,而交通安全的維護,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期盼所有駕駛人都能正視交通事故所對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危害,將遵守交通安全規定內化成駕駛習慣,讓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