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路口慢看停 安全隨你行

  • 公告期限:109-10-17 08:35
分類宣導活動
公告日期109-09-17 08:35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豐原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近年來每年9月份到年底,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開始上升,且適逢學校開學,機車涉入死傷人數增加,為提醒國人及年輕學生加強重視交通安全,交通部規劃每年9月第3週為「交通安全週」,今年「交通安全週」時間為9月14日至9月20日,並以「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為宣導重點。
豐原監理站與臺中市教育局及豐南國中合作,於9月16日辦理交通安全體驗活動,活動安排豐南國中師生至豐原監理站參加一系列的交通安全體驗,包含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實車體驗、安全帶體驗機、行人過馬路、危險感知及酒醉眼鏡體驗。
參加體驗的王同學表示,在體驗之後了解到路上其實潛藏許多風險,用路人必須有風險意識,例如在路上要遠離大型車,行人過馬路時要遵守交通規則並確實左右查看,才能夠安全的通過。
豐原監理站許國良站長表示,今年交通安全週宣導重點為「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汽機車行經路口均應慢看停讓行人先行,行人也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穿線,希望所有用路人都能重視路口行人安全,落實交通禮讓觀念。
承辦單位:豐原監理站 聯絡人:楊永川
聯絡電話:04-2527-4229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