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電話通知違規未繳?監理站:詐騙新手法,呼籲勿上當!

  • 公告期限:107-10-09 17:00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7-08-07 09:07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近來屢有民眾反應,指稱接獲自稱來自彰化監理站電話通知「尚有違規罰鍰未繳清,詳細說明請按9。」等內容,經電話向監理站求證後,監理站表示:民眾如有交通違規經警察機關開單告發寄出罰單,若民眾沒按時繳納罰鍰,後續監理站才會郵寄「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裁決書」進行催繳,原則上監理站不會主動打電話通知有罰單未繳,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切勿受騙上當。
站長王顯文表示,監理站並不會使用電話通知催繳罰單或其他欠款,如有屬特殊個案須以電話跟民眾聯繫,均會先表明單位、承辦人員身分及聯繫的事由。民眾若接獲不明來電,自稱監理站交通違規罰鍰催繳電話通知,並要求提供個資或要求依電話指示操作提款機匯款轉帳繳納罰款,請務必提高警覺,勿受騙上當。
監理站也提醒,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民眾若想查詢有無交通違規罰款未繳納,可至四大超商多媒體機器、監理服務網或打電話到就近監理所站查詢,均可獲得違規相關資訊,安全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