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春茶採收季將至,南投監理站與警方聯手祭出重罰,將強力取締違規超載採茶車

  • 公告期限:108-05-15 07:54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4-15 07:54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南投縣為台灣最大的茶葉生產區,預估今年縣內各春茶採收將於4月初陸續開始,南投監理站與南投縣警察局為保障採茶工的行車安全,於採茶季期間,將不定期於縣內重要採茶區加強稽查,取締違規超載與改裝座椅的車輛。
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表示,縣內過去發生數起採茶車於上工途中車輛翻覆、火燒車等交通意外事故,皆與車輛超載改裝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希望採茶農雇請茶工前,務必要求採茶工頭使用合法運具載送採茶工,如果採茶工人數超過車輛承載人數時,就必須要分車或分批接送,千萬不可貪圖方便而違規超載,更不可擅自變更增加座椅載送茶工,若經查獲車輛擅自變更座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處罰新臺幣7200元以上罰鍰;如有違規超載情形,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規定處罰新臺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四股
聯 絡 人:張倍芬副站長 049-2350923轉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