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7月繳稅期,到監理站申辦業務 小心碰上「監」峰時刻

  • 公告期限:107-07-31 11:04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7-07-11 11:04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7月份是暑假也是汽機車燃料費開徵的期間,許多民眾趕著報廢或過戶車輛結清稅款,或是報考駕照、補發燃料費單。雖然監理機關近期倡導「以網路代替馬路」的線上申辦服務,但是還是有些必須臨櫃辦理的業務,如車輛過戶、檢驗、國際駕照等。告別連日陰雨後的天晴,監理站也湧現大批申辦業務的人潮。臺中市監理站7月9日、10日全天15個櫃台就受理了近1,200件業務,平均每位民眾須等候10-15分鐘。
臺中市監理站為避免您大排長龍,分析每日各時段辦理監理業務的平均等候時間,顯示民眾洽辦業務大多在10~15時。因此,建議市民朋友儘量避開上述的尖峰時刻,分散至其他時段申辦業務。另外公路總局也提供多元的汽燃費繳納管道,除了可至郵局、金融機構繳納外,也可連結至監理服務網、e-bill全國繳費網線上繳費;亦可至四大超商(統一、全家、OK、萊爾富) 操作多媒體機,即時補單繳費,免除民眾遠赴監理站之辛勞。
臺中市監理站站長林增熾提醒忙碌的市民朋友們,出門前可多瀏覽監理服務網網站,查詢監理機關「服務窗口等候人數」以避開擁擠人潮。同時本週六(7/14)上午監理站提供假日門市服務,便捷窗口受理自用汽機車駕行照補發、職業駕駛人駕照審驗、駕照日文譯本與燃料費繳費單補發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