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三田國小實地體驗,內輪差及視野死角好重要。

  • 公告期限:109-10-17 16:49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9-17 16:49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配合交通部道安會9月「交通安全週」活動,宣導並強化學生族群步行交通安全防禦意識,於本(17)日臺中區監理所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跨機關合作,辦理「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並邀請臺中市清水區三田國小來到該所車輛考驗場進行實地體驗,臺中區監理所吉祥物「平平」、「安安」現場帶動跳,並有交通安全常識闖關活動,強化行人交通安全觀念。
  臺中區監理所魏武盛所長表示,行人是用路者中弱勢的族群,行人安全也一直是交通宣導重視的議題,近來由於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肇因事故頻傳,為加強民眾對於大型車輛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風險意識,本所目前已舉辦32場「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提供民眾實際坐到大型車駕駛座的機會,體驗駕駛人在駕車時所面臨到的視野死角,並在地面上鋪設帆布及氣球示意,凸顯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的區域範圍,加深宣導印象,遠離大型車以趨吉避凶。
  三田國小的小朋友於活動中反應熱烈,當實際坐上大型車駕駛座後才驚覺,「原來大型車的視野死角範圍這麼大,而卻都不知道!」,透過交通安全教育實地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們瞭解駕駛人行車時的視野死角,過馬路時避開死角範圍及小心大型車輛轉向的內輪差,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打造安全與友善的交通環境。
承辦單位:交通安全科 聯絡人:陳奕臻
聯絡電話:04-26912011分機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