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服務鄉親一甲子,翻轉監理第一站,再出發

  • 公告期限:109-07-29 14:08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6-29 14:08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南投監理站從49年開始服務南投鄉親,到今年剛好是一甲子,這60年來經歷3次搬遷,在今(6/29)天南投監理站將在南投市光明一路301號,提供鄉親一個全新風貌不一樣的監理服務。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表示,公路監理是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與民眾行的安全息息相關,長期以來監理同仁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受到民眾的肯定,但民眾很快就習慣現有服務水準,會期待更好,唯有做不一樣,不斷挑戰服務品質及流程,才能不斷滿足民眾需求。所以公路總局近年積極推動「翻轉監理」就是回應民眾要求,要改變、做不一樣,在5G行動化中,提升民眾洽辦監理業務網路化比率,若到監理站洽公時就提供有溫度服務。
翻轉監理第一站就是南投站,南投監理新站大樓歷經2年施工,採用綠建築工法建造,出入玄關意象是採人字形設計,象徵以人為本,為民服務的初衷;檢驗車輛有專用出入口採「人車分道」人性化設計;大廳天花板採圓形意象設計,象徵安全運轉圓滿的車輪;以民眾優先為導向,將民眾最常申辦之業務整併於一樓及二樓;採軟性曲線櫃台,展現柔和的親和力;叫號顯示採可移動式調整到櫃台桌面,方便民眾閱讀;大廳設有自助「i」充電區,提供手機充電、業務宣導及知識充電等;也設有QR-Code可以獲得應備證件及申辦流程等資訊;在無人自助服務區,你可以申辦或查詢多項監理業務;行動櫃台推車,主動驅前為行動不便的民眾服務。
臺中區監理所魏所長提及,「創新學習,服務同理」是臺中區監理所的願景,希望南投鄉親體驗監理站全新「翻轉監理第一站」各項軟體及硬體服務外,也可以提供各項具體建議,讓南投監理站的服務更符合在地鄉親的期望。
另外辦理南投縣區車輛事故鑑定會,也在同(6/29)日進駐南投監理站新址檢驗大樓2樓。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聯絡人:游明傳站長
聯絡電話:049-2350923 分機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