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交通安全宣導列車來沙鹿囉!

  • 公告期限:109-09-01 09:18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8-01 09:18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交通安全宣導列車即將在8月4日來到沙鹿區鹿鳴公園囉,臺中區監理所與臺中市政府各單位(警察局及交通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工程處、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等單位,跨機關合作組成交通安全巡迴宣導列車,由交通警察大隊及臺中區監理所派遣交通安全講師來到社區進行高齡者交通安全宣講,除此之外更出動警備大客車,透過實車及現場帆布鋪設配置,提供沙鹿區鹿寮里之社區里民,實際坐上大客車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及範圍大小,加強防禦觀念避開危險降低行車事故的發生。
臺中區監理所魏所長武盛表示,路口因為有各方向的車輛、行人,交通相對複雜又有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是屬於行車事故發生率較高的地點,無論是高齡者、機車駕駛人或是行人,對於交通環境中的各種危險因子,都應該有避免碰撞的防禦概念。本次活動特別把交通安全宣導往上延伸到高齡者,更與高齡者駕照制度宣導配合,提醒大家重視高齡長者行的安全,也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來參與。
  本系列的巡迴活動於臺中市山線、海線與屯區預計辦理6場次,在各重要地點進行交通安全教育與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實際體驗,透過跨機關單位的力量聯合辦理,把交通安全教育帶到臺中山海屯的各區域,將交通安全觀念深入市民心中。
承辦單位:交通安全科 聯絡人:陳奕臻
聯絡電話:04-26912011分機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