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中寮鄉幸福巴士通車囉!提供地方基本民行服務

  • 公告期限:108-12-27 07:57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11-27 07:57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為達地方基本民行需求,提昇公共運輸服務,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南投縣政府跨機關資源整合,由中寮鄉公所規劃3條幸福巴士路線,透過公路總局「108年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補助1輛中型巴士,將於108年12月2日通車,中寮鄉公所特別訂於11月27日邀請相關單位辦理通車典禮,告訴民眾這個好消息。
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表示,由於近年人口結構老化、偏鄉地區公共運輸資源不足,且公路客運業者為成本考量逐步停駛偏遠地區公車路線,造成在地居民交通不便,因此公路總局積極推動幸福巴士方案,108年共計已推動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及花蓮縣內共計14個鄉鎮區完成規劃並通車,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共同攜手建置基本民行交通路網,照顧偏鄉居民行的權益,便利其生活交通所需。
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表示將全力配合公路總局政策來推動中彰投地區幸福巴士,另外南投縣區規劃草屯鎮幸福巴士共3條路線,也即將於108年12月2日通車,期望在這兩鄉鎮的幸福巴士通車後,能夠為當地民眾打造一個便利的公共運輸環境。
南投縣政府表示,為因應原彰化客運「【6930】鄉親寮→大坑」、「【6931】鄉親寮→粗坑」及「【6932】鄉親寮→頂城子」路線營運許可證到期後即不再續營,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需求,中寮鄉幸福巴士3條路線將於108年12月2日起通車,營運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每日5班次,相關營運資料得逕至中寮鄉公所網站查詢,希望民眾能夠多加利用搭乘,讓這些路線能永續經營發揮最大功用。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三股
聯絡人:張倍芬副站長 049-2350923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