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熟能生巧一次過!臺中市監理站機車路考場開放額外練習時段

  • 公告期限:108-12-29 15:59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11-29 15:59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憂心機車路考不順利?擔心深夜利用道路練習危險大或噪音被檢舉?不怕不怕,儘管去臺中市監理站路考場練習吧!除了上班日中午12時至13時,今年(108年)12月開始,臺中市監理站再額外增加上班日下午16時40分至17時40分的時段提供實地練習(旺季場地優先用於考照),希望可以幫助應考生順利取得機車駕照。
臺中市監理站站長林衣婕表示,初考領機車駕照需經過體檢、危險感知測試、安全講習、筆試、路試等5階段才可取得駕照。筆試部分,應考生可以登錄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模擬考題項下『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自我測驗,一共有8種語系(中、英、日、印尼、泰、越、柬埔寨與緬甸文)可供選擇;路試部分,藉由增加場站實地練習,搭配監理站網站公布的路考示範影片,可讓應考生更熟悉「通關」技巧。
另透過區公所與地方人士的協助,於大里仁化路百姓公廟、烏日朝天宮、霧峰福天宮及福新宮等4處宮廟廣場也劃設機車路考練習場,鄉親可就近前往練習多加利用,增加路考熟練度,詳細位置請上臺中區監理所網站全方位服務平臺導航專區(https://sites.google.com/view/tcmv/),機車路考練習場項下查詢,或電洽:04-22341103轉分機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