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酒駕再犯者赴殯儀館體會「生命無價」之真諦

  • 公告期限:109-10-18 11:33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9-18 11:33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為矯正駕駛人酒後駕車違規行為及對酒駕再犯者加強講習教育,109年9月18日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暨埔里分站與南投縣道安宣導團整合監理及執法跨機關合作,讓「酒駕再犯專班」違規人至殯儀館體驗,以最接近之距離,深刻感受生命的終點,讓酒駕再犯者體驗人生最後的一堂課,以此為警惕,期盼能嚇阻降低酒駕交通事故之發生,達到全體用路人能夠「人安 車安 一路平安」。
酒駕案件層出不窮,卻有很多民眾罰不怕,這次安排到南投殯儀館,盼藉由館方人員導覽殯儀館設施及環境,將禮儀廳佈置成靈堂氣氛,掛上祭悼全國因為酒駕車禍而往生的亡靈海報,由南投縣政府工務處交通工程科科長王丞達、南投監理站副站長張倍芬及現場參與長官一同簽署?酒駕零容忍?宣言,宣誓南投縣積極防制酒駕的決心。最後由南投縣政府交通隊李安景組長進行?酒駕案例分享?,盼酒駕再犯者感受死亡的殘酷和失去家人的痛苦,不該應心存僥倖之心態,降低再犯機率。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不再只是口號,切勿心存僥倖,致面臨行政、刑事及民事賠導等巨大責任,使得一場車禍所有波及無辜的用路人及其家庭,承受一輩子的傷痛,是再多的悔恨也換不回的。楊姓學員坦言:「一般人都很忌諱來到殯儀館,確實有很深的感觸,一切都還來得急改變,酒後駕車是不應該的行為,經過宣誓後再也不喝酒開車上路了!!」。
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表示,喝酒上路,對於用路人及自身都是相當危險,希望這種形式的講習教育對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同時呼籲酒後請「指定駕駛」、「代客叫車」或「親友接送」。?酒駕零容忍?已成為社會共識,駕駛人請勿心存僥倖,以免害人害己,後悔莫及!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張倍芬副站長
聯絡電話:049-2350923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