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情人節相約申辦汽燃費電子繳款單或約定扣款免煩惱!

  • 公告期限:109-03-14 10:46
分類宣導活動
公告日期109-02-14 10:46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豐原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您害怕因忘記繳納汽燃費而逾期受罰嗎? 您常常換地址收不到汽燃費繳款通知書嗎? 為提供更多元繳費服務管道,並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豐原監理站正積極推廣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電子繳款單」及「約定扣款」繳費服務。
豐原監理站站長許國良表示,E化與環保是目前趨勢,歡迎車主申辦汽燃費電子繳款單,共同為環保盡一分心力,許國良也鼓勵車主申辦一勞永逸的汽燃費約定扣款,自您指定帳戶中每年自動轉帳扣繳,不用擔心因收不到汽燃費繳款通知書而逾期繳款。
民眾除了可透過臨櫃及電話申請「電子繳款單」外,也可至監理服務網(網址: https://www.mvdis.gov.tw/)或監理服務App申請,並於24小時內點選啟用連結,未來自用車及機車於每年7月、營業車於每季(3月、6月、9月、12月)汽燃費開徵期前,監理機關將對同一車主名下登記之所有車輛,依指定之電子方式(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寄發繳款通知,並取消紙本寄送。
此外,監理服務網及監理服務App已新增即時查詢及繳納汽燃費服務(以信用卡或金融活期帳戶線上繳納),既方便又節能減碳,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承辦單位:豐原監理站第四股
聯絡人:楊永川副站長 04-25274229分機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