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白牌車在走,10萬元要有」 彰化監理站呼籲民眾勿使用自用車輛違規載客收費

  • 公告期限:108-09-16 11:31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8-16 11:31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質樸的彰化縣有著八卦山脈沿線、鹿港老街及王功漁港…等景點,吸引各地遊客到彰化縣旅遊。但偶有民眾向監理站檢舉,在彰化市火車站周邊不時有車身漆成黃色的自用車違法攬客,導致一般民眾及遊客誤以為該車輛也是合法計程車而搭乘,等到達目的地準備要下車時,才發現所搭乘的車輛根本沒有里程計費表,更遑論依法跳表收費,而被該違法白牌車司機獅子大開口;民眾因為車資問題而造成整個出遊的好心情都被打壞,越想越氣憤,因而向監理單位檢舉。
經彰化監理站及彰化縣交通隊於彰化市區擴大稽查後,自5月底至8月份上旬,彰化火車站周邊已查獲5件以自用車輛攬客收費,其中2件就是以黃色車身偽裝成合法計程車攬客收費。現場查獲其中一位違法載客的司機表示,該趟車次共載3名乘客,每人僅收費50元;雖然車資較合法計程車而言相對便宜許多,但最終經監理站裁決還是得依規定被開罰新台幣10萬元罰緩,同時吊扣該車牌照及駕駛的駕照各4個月。
監理站王顯文站長表示,只要是自用車輛如經查獲有非法載客違規營業的情況,無論收費金額多寡,依公路法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之規定,均可處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車的牌照及駕駛的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且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希望白牌車違規營業的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也呼籲民眾一起拒搭白牌車。
白牌計程車司機為了微薄營利而遭監理單位重罰,實在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