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少年欸!開車多小心。阿公阿媽不(步)驚心,愛與關懷如家人

  • 公告期限:108-09-16 13:55
分類宣導活動
公告日期108-08-16 13:55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監理資訊科
內容為建立路權觀念及降低因視野死角、內輪差造成的行車風險,臺中區監理所今(8月14日)上午前進大雅區橫山社區關懷據點進行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中除了進行靜態的解說之外,更將大客車實際開進社區,以活潑動態的方式提供高齡者實地體驗,讓社區裡的高齡者為交通安全留下深刻的印象。
活動開場首先由臺中區監理所同仁帶社區民眾一起來跳交通宣導-慢看停舞蹈進行熱身,接著解說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並帶領民眾坐上大客車駕駛座並以氣球人偶氣球做為內輪差之實際體驗,教導民眾遠離大型車輛保護自身安全,後續由領有交通部路老師證書的專業交通安全宣導講師,進行高齡者交通安全宣講,以及高齡者交通上應注意事項。
本次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團,除了安排路老師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之外,更擴大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實境體驗,並宣導道路交通遠離大型車的重要,高齡者的交通安全更藉由安排大客車體驗來加深宣導效果,讓高齡者用路人交通上更安全,期能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聯絡人:交通安全科科長陳奕臻04-2691201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