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大型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裝了沒?趕快安裝並可申請補助~

  • 公告期限:108-09-20 08:32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8-08-20 08:32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第五股
內容大型車常因視野死角或內輪差等因素,與行人、機車等擦撞而發生事故,因此為有效降低視覺死角帶來的交通意外,自109年1月1日起辦理定期檢驗大客車與大貨車,應裝設合於規定之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及部分車輛需裝設合於規定之轉彎及倒車警報裝置,以維行車安全。
南投監理站提醒您,大型車輛尚未安裝視野輔助系統者,即日起至108年12月31日止,可至本站送件提出申請,應備文件請至臺中區監理所網站下載使用(https://tmv.thb.gov.tw/catalog?node=0f888d99-9709-4c2b-89fc-101e1de9b0d7),補助經費如超過補助期間或總經費時,就截止不再提供補助(本補助案不得跨區申請,請逕向所在地監理機關申請)。
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表示本次補助不辦理登記抽籤制,車主安裝好相關設備後,逕送件至車輛轄管監理機關提出申請,依申請先後順序分配補助,申請經費如超過補助期間或總經費時,就不再提供補助,請車主儘速配合安裝。
詢問電話:049-2350923轉100
承辦單位:南投監理站第一股
聯絡人:張倍芬副站長 049-2350923轉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