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清明連假搭客運,防疫安心、多優惠

  • 公告期限:109-04-28 11:01
分類訊息公告
公告日期109-03-28 11:01
公告單位臺中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公路總局於3月28日、3月29日、4月1日~4月5日推出搭乘國道客運、台鐵或高鐵轉乘在地客運可享一段票免費,另搭乘交通部公告國道客運路線享有平日優惠價或原票價85折優惠票價,鼓勵民眾在連假期間使用公共運輸返鄉、出遊或返回工作崗位,省錢又省事。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表示,只要搭乘交通部核定路線90條國道客運路線即享有平日優惠價或原票價85折優惠票價,如台中客運「臺中-新竹」全票160元優惠至135元及豐原客運「豐原-臺北」全票280元優惠至240元,其他如統聯、國光及和欣等國道客運路線亦有優惠,詳情歡迎至各客運公司網頁查詢了解。
搭乘臺鐵或國道客運後轉乘在地客運(市區客運及公路客運)的乘客,只要持有效電子票證卡片轉乘中彰投地區任一家在地客運還可再享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優惠,如市區客運臺中市公車現行10公里免費或公路客運優待8公里22元等優惠措施。
本次連假續推「台灣好行」半價優惠(全台共39條好行路線),中部有日月潭線、溪頭線、鹿港線等3線,於優惠期間使用電子票證購票,皆享有半價優惠,客運業者(彰化客運、南投客運、員林客運) 亦推出多樣旅遊套票使用,優惠多多,前往日月潭、溪頭及鹿港歡迎多加利用,省錢又免受交通壅塞及停車不便之苦,詳情可搜尋「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站-好行套票」或「南投客運-優惠套票」網頁查詢。
另於防疫期間,臺中區監理所已要求中部所轄10家公路客運業,落實執行相關防疫措施(發車前、收班全面消毒清潔,場站、車輛每4小時定期消毒,乘車民眾全面量測額(耳)溫,於場站加強乘客衛教宣導、一線工作人員個人防護、提供消毒用品及環境清潔維護),該所亦不定期派員至轉運站督導執行情形,期能提供民眾舒適便捷及安全整潔的乘車環境。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科長黃建興
聯絡電話:04-26912011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