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所屬單位

本分站位處群山環繞的盆地小鎮,為台灣地理中心,居南投縣中央偏北,東面與東北面為仁愛鄉,南面為魚池鄉,西面與西北面為國姓鄉;鎮內附近有臺灣地理中心碑、鯉魚潭、打鐵街、中台禪寺等著名觀光景點,由於氣候良好,水甘地沃,並以美酒(wine) 、水(water)、氣候(weather)與美女(women)「四個W」聞名。

民國七十年(九月)
 
在民意的需求下,民國70年9月17日南投監理站埔里分站成立,本分站於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70號租用民房設站,首任分站長陳紹勵。
民國八十一年
 
民國81年遷移至南投縣埔里鎮博愛路9號。
民國九十七年(三月)
 
由於業務增加快速,原有的辦公空間狹窄,已不足以因應業務需求,97年3月奉准於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水頭路68號動工興建新辦公大樓。
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
 
於99年12月13日搬遷至新站擴大服務鄉親,新站面積約1.2公頃,辦公大樓為2樓樓房建築,12月24日辦理啟用典禮。
民國一百一十二年(九月)
 
於112年9月15日公路總局改制為公路局,本分站全銜亦隨著變更為「交通部公路局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埔里監理分站」。